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孙春兰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1030,孙春兰受中共中央委托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统一战线杂志社 张国产/摄) 

 

  孙春兰受中共中央委托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统一战线杂志社 张国产/摄) 

  1030,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说明后,孙春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建议》,在深刻分析我国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基础上,聚焦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定目标,牢牢把握2020年时间节点,明确了今后5年乃至更长远时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方向和任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运筹帷幄的政治智慧和治国理政的卓越才能。 

  孙春兰指出,全会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民族、宗教、侨务等政策,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用,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一年来统战工作的大事要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统一战线的高度重视和期待。统一战线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充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独特优势,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孙春兰强调,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专业和智力优势,把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作为议政建言的着力点,紧紧围绕“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要不断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留学人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的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要着眼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继续加大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帮扶和支持力度。要进一步畅通有序政治参与和利益表达渠道,妥善处理涉及民族、宗教因素的矛盾问题,进一步做好协调关系、增进团结的工作,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结合正在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孙春兰受中共中央委托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统一战线杂志社 张国产/摄) 

  万钢、林文漪、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等出席通报会。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中共中央统战部及统战系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