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蒋作君曹鸿鸣出席全国政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协商会

  5月10日,全国政协在京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协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27位委员和地方代表、专家学者在会上发言,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出意见建议。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介绍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国家卫计委、国家食药监总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与委员互动交流。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主持上午的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何厚铧、张庆黎、卢展工、周小川、陈晓光、刘晓峰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出席会议。

  曹鸿鸣委员在会上发言,他建议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应转变医改思路,从减少病人需求和提高医疗供给两侧同时发力,实施“三医联动”与“三改并行”同步推进,即在推动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的同时,同步改革医疗卫生体制、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和改变人们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尽快实现卫生保障模式由“治疗为主”向“预防为主”转型。即一方面要提高医疗服务供给体系的数量、质量和效率,特别要加大预防性服务的供给力度;另一方面要把“预防为主”落到实处,发挥好社区卫生机构“治小病、管慢病、防未病”的多位一体服务功能,重点探索管理健康、预防疾病的有效措施,做好重点流行病预防控制工作和慢性病防控,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管理知识,减少大家对医疗服务的需求,降低对医疗服务的依赖,为医改创造较为宽松的环境,缓解医改压力。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