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徽剧《惊魂记》受邀出访国际艺术节 安徽致公党员李龙斌担任该剧制作人、艺术总监

  

 

  日前,安徽徽京剧院、安徽省演艺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徽剧《惊魂记》受邀,将于825日至29日在2016年爱丁堡国际艺术节上连演三场。创立于1947年的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是世界历史上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艺术节。今年,除了徽剧,中国受邀的戏剧还有浙江昆曲院的《牡丹亭》、江西赣剧《临川四梦》等剧目。   

  徽剧是中国最古老的剧种之一,也是京剧的前身,《惊魂记》是安徽徽京剧院用中国戏曲唱念打的表演程式,来演绎莎士比亚的著名悲剧《麦克白》,2013年正式在合肥公演。之后全国巡演,所到之处引起多方关注,在第13届中国戏剧节上荣获优秀剧目奖。业内大腕评价为:整个演出妙不可言、色彩绚烂,充满舞蹈语汇。“体现了强烈的创新理念和多元化戏剧观。” 

  作为《惊魂记》的制剧人、艺术总监,李龙斌系安徽省政协常委,致公党安徽省委常委,省直文艺总支主委,国家一级演员,曾获得过中国戏剧梅花奖、“白玉兰”表演艺术主角奖、电影“华表奖”等。李龙斌现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徽剧)的传承人,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