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致公党安徽省委为推进水污染防治积极建言献策

  1028日,安徽省政协举办“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界别协商会。会上,致公党合肥市委会主委程晓舫代表致公党安徽省委作了《合力治水全力治污  有效医治“人让水病”》(致公党合肥市委会刘辉撰写)的口头发言。发言指出,近年来,安徽省大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5年,全省地表水总体水质、淮河流域、长江流域以及巢湖环湖河流水质均有所好转,新安江流域水质保持优良。尽管如此,我省水污染治理仍然存在诸多问题:监管部门众多,职责交叉;水环境管理手段落后;重末端治理轻源头预防;重地上污染轻地下危机。 

  为此,省委会建议: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完善水污染防治协作联动机制,从顶层设计上进行整体思考,从具体落实上形成治污合力预防治理结合,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和严格区域的环境准入;推动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淘汰落后产能,严控新增产能,实施重点污染行业的清洁化改造;摸清家底,建立水资源、水环境承载力的监测评估预警体系和区域水环境质量跟踪监测报告体系;拓宽水污染防治项目融资渠道,以建立稳定的投资回报机制、健全公平安全的投资环境、优化社会资本投入的引导机制为重点,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水污染防治项目建设和运营。 

  此外,致公党安徽省委提交的《多措并举切实治理我省农业面源污染》(致公党安徽省农科院支部王允青撰写)也入选协商会建言材料。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