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致公党安徽省委为“做大做强茶产业 助推山区脱贫攻坚”建言献策

  65日,安徽省政协召开“做大做强茶产业,助推安徽省山区脱贫攻坚”重点提案办理专题协商会。致公党安徽省委副主委朱新中代表省委会作了《建立完善茶产业利益联结机制助推我省广大山区脱贫攻坚》的口头发言。发言指出,我省茶产业发展秉赋好、基础好、势头好,发展潜力巨大,但是广大山区农村脱贫攻坚的任务十分繁重,广大茶农的增收渠道急需扩宽。 

  为此,致公党安徽省委建议:强化政府的监督管理和指导服务,引导和规范茶产业经营,保障茶农的合法权益;实行农村“三变”模式的改革创新,加快实现“资源变资本、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目标;鼓励扶持茶叶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强化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的带动作用;通过吸引城市专业人才回流农村,统筹整合扶贫资金的使用,培植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扶贫造血功能。 

  同时,致公党安徽省直第四基层委员会主委陈定新在会上作了《积极推进茶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的建议》的口头发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