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致公党安徽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6月12日,致公党安徽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安徽省委主委谢广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永春应作专题辅导报告。致公党安徽省委副主委吴春梅、武琼宇、陶仪声、陆峰,秘书长周毅出席会议。 

  广祥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是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参与国家政治生活的一种新形式,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优越性,也彰显了中共中央、中共省委对各民主党派的高度信任。 

  广祥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的新实践,是提高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能力的新探索,展示和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服务社会能力的新平台,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到这项工作中来,以切实有效的工作成绩,回报中共党委和政府对我们的重托。 

  广祥要求,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全面落实责任,进一步细化调研措施,确保督查到位,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良好氛围;要加强学习,真正吃透脱贫攻坚政策精神,掌握脱贫攻坚业务知识,为开展好民主监督工作打好政策和理论基础;要主动对接,做好贫困村、贫困户信息的采集、比对、分析、整理,扎实做好调研督查的基础工作;要精心组织,做好人员组成、镇村选择、路线设置、工作对接等入户调研督查的各项准备,确保调研督查任务的圆满完成;要强化重心下移,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了解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推进脱贫政策的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六项重点内容进行调研督查,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解决思路、对策,注重民主监督实效。 

  致公党安徽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属组织负责同志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