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安徽省委会法制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413日,安徽省委会法制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会副主委、法制专委会主任陆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根据省委会专委会通则,围绕省委会对专委会工作要求及2018年参政议政重点,研究确定了法制建设委员会2018年工作计划。根据工作计划,2018年,法制专委会将重点完成1-2项重点课题调研任务并形成相关参政议政材料,法制专委会委员每人将撰写不少于2篇的社情民意信息,专委会将适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统计、通报、推进。 

  会议对法制专委会上半年重点课题进行了讨论、研究,确定围绕省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提升平安安徽建设水平”主题,发挥法制专委会委员法律知识、司法工作经验丰富的特长,以“提升城市社区治理水平”为子课题开展工作,会议还对课题调研时间、分工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陆峰要求,法制专委会工作的开展,从根本上看要找准定位、选准角度,把参政议政作为专委会工作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从内容上看要弄清现状、搞清问题,参政议政要提升高度,从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不适应的有关问题着手,开展工作;从方法上看要理出思路、提出建议,要认真开展调研活动,找准问题症结,科学分析原因,提出可行建议。 

  法制专委会副主任陈结才、邢先梅、王聿炎等出席会议。 

  (李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