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致公党安徽省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428日,致公党安徽省委在合肥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安徽省委主委谢广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吴春梅、武琼宇、陆峰参加会议。 

  谢广祥指出,70年前,中共中央公开发布“五一口号”,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热烈响应,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迈上了新征程,标志着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篇章,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谢广祥要求,致公党安徽省委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契机,重温历史、展望未来,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一是要深刻认识新型政党制度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增强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要毫不动摇的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共同致力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三是要坚决把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忠诚核心作为最大政治纪律和最大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四是要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理念,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更好地履行致公党的职能。 

  谢广祥强调,致公党安徽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这一发端于五一口号的伟大政治创造,把安徽致公建设提高到新水平,展现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勃勃生机,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芜湖市委会主委崔执凤,淮北市委会主委董哲,阜阳市基层委主委秦煦,省直第四基层委主委陈定新,六安市支部主委黄昕,省委会原参政议政部部长王尔彪,理论研究会副主任、安大支部主委骆毅,理论研究会委员邵敏分别发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五一口号”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表达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葆多党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坚定决心。 

  省委会省属组织负责人、部分老领导老同志、理论研究会有关人员、省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座谈会。 

(王娟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