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致公党安徽省委聚力美丽乡村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5月26日,致公党安徽省委在寿县正阳关镇谭套村召开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会主委谢广祥出席并讲话。会后,谢广祥率队开展扶贫调研。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等市县领导出席推进会并陪同调研。省委会副主委武琼宇、陆峰,秘书长周毅等参加推进会并随同调研。 

  谢广祥指出,今年是我省脱贫攻坚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寿县集聚全县之力、奋力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为此,我们要按照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的统一要求,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围绕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两大主题,积极为谭套村致富奔康和美丽乡村建设及寿县的脱贫摘帽献智出力。 

  谢广祥强调,当前,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已进入冲刺阶段,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做好谭套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到“五度”,一是在对待脱贫攻坚认识上要有高度;二是在对待贫困群众感情上要有温度;三是在对待脱贫攻坚施策上要有精度;四是在对待脱贫工作推动上要有力度;五是在对待贫困群众帮扶上要有韧度。 

   

  推进会后,谢广祥调研了谭套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美年蔬菜产业基地等,详细了解谭套村美丽乡村建设思路和蔬菜产业的发展情况,并仔细询问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情况。调研组一行还分别赴对口帮扶的贫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 

  致公党黄山、淮南、滁州等市级组织和省委会机关支部主要负责人、部分骨干党员等20余人参加了推进会和扶贫调研、入户走访等活动。 

  2017年,省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一系列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定点帮扶谭套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在2017年度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省委会在省各民主党派中名列第一。 

  (社联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