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安徽省委会教育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传达汪洋主席讲话精神

   

  77日,省委会教育委员会在合肥召开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省委会副主委、省委会教育委员会主任、合肥市副市长吴春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春梅介绍了76日参加政协全国委员会双周协商座谈会的情况,重点传达了汪洋主席的讲话精神。汪洋在讲话中指出,调研工作要有长期性、深入性,应该下得功夫,议得有分量,并且要重点跟进,持续推进,要较真,不能走程序,这样才能把调研工作落到实处。他强调,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是我国基础教育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和素质教育实施,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关切,本次双周协商座谈会以“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为议题,是人民政协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教育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资政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入剖析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的深层次原因、进一步开阔解决问题的思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吴春梅要求,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汪洋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会重点课题,深入实际,加强调研,梳理问题,用数据说话,形成调研报告,提出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会上通报了教育委员会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半年开展调研、深化调研报告、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参加会议的委员还结合履职情况进行了交流,表示要进一步发挥作用,为完成教育委员会今年的课题任务履职尽责。 

  (王明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