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安徽省委会举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班

   

  718日,省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班在合肥举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武琼宇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武琼宇指出,举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共安徽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掌握方法,真正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两市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的过程。 

  武琼宇强调,要保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成效。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明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中央的一项新的政治任务,是展示和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的新平台。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理解和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民主监督实效。要坚持鲜明问题导向,围绕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的分析、透彻的研究,力求把情况摸清、把政策吃透、把问题看准、把建议提实,不断提高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实效,助力两市贫困群众与全省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培训期间,省委会秘书长周毅结合自身参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工作实践和学习感悟,围绕调研督查的着力点、调研报告撰写的难点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同时,他还对省直帮扶单位扶贫开发工作考评办法进行了解读。 

  各组织负责人、各调研督查组分管副组长、调研报告执笔人50余人参加培训。 

                                 (杨巢徽)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