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谢广祥:以构建“三有一网”点位扶贫模式为抓手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729日,致公党安徽省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在合肥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会主委谢广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吴春梅、武琼宇、陶仪声、朱新中、陆峰,秘书长周毅出席会议。 

  谢广祥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形成了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扶贫思想,是指引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必须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扶贫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谢广祥强调,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指引,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投入脱贫攻坚工作;要牢记参政党职责使命,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围绕当前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向脱贫聚焦,为攻坚聚力;要积极整合各方扶贫资源和力量,进一步形成攻坚合力,与中共同频共振、与地方协调一致,集中优势攻克“贫困堡垒”;要主动融入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把助力精准扶贫脱贫作为履职尽责的着力点,在服务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上展现新作为、发挥新作用。 

  谢广祥要求,要汇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力量,重点帮助寿县谭套村、金寨县前畈村着力构建“三有一网”点位扶贫新模式。一是在“村有主导产业”上,要立足两村资源优势,选准产业发展方向,并力争成为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主导产业;二是在“户有致富门路”方面,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坚持因户施策,帮助贫困户找准致富门路;三是在“人有一技之长”上,要针对贫困群众实际,深入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提升贫困群众就业创业能力;四是在“网络电商”上,帮助两村发展好、使用好网络电商,为当地发展增添新动能。 

  推进会上,省委会还通报了近期定点帮扶寿县谭套村工作和在金寨县前畈村实施“同心示范工程”情况,省委会29个省属组织围绕开展帮扶活动情况、成效及下一步帮扶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属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或分管副主委、省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约70人参加了会议。 

  (吴江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