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安徽省委会深入实施同心示范工程,努力构建“三有一网”点位扶贫模式,助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8月24日至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徽省委会主委谢广祥率队赴金寨县天堂寨镇前畈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调研。省委会秘书长周毅及合肥、蚌埠、淮南、安庆、六安等组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连生和市、县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谢广祥一行先后调研了天堂寨农特产品旅游购物中心、前畈村菜篮子扶贫农场、瓜蒌种植合作社,以及天堂寨同心小学、中心幼儿园等,并分别召开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调研座谈会、教育帮扶工作座谈会,听取了镇、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天堂寨同心小学、中心幼儿园建设情况汇报。调研期间,谢广祥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调研座谈会上,谢广祥指出,自20117月省统一战线启动实施同心示范工程以来,致公党全省组织及广大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用情用心用力,积极践行脱贫攻坚、建言脱贫攻坚、助力脱贫攻坚、聚力脱贫攻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对口前畈村帮扶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前畈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容村貌显著提升、发展后劲日益增强。谢广祥强调,下一步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一要深入实施同心示范工程,助力脱贫攻坚。要依托生态优势、区位优势和红色文化优势,帮助前畈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旅游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发挥旅游扶贫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努力使“三有一网”点位扶贫模式落地见效。二要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优势,聚力乡村振兴。要结合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汇集全省致公组织和党员之力,帮助前畈村大力发展有机农业、旅游产业等特色产业,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早日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三要着力汇聚多方力量攻坚克难、扎实苦干,突出发展重点,统筹推进各项脱贫举措,帮助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经营大户拓市场、创品牌,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多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帮助前畈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教育帮扶座谈会上,谢广祥要求,各相关省属组织要进一步做好对天堂寨同心小学、幼儿园的帮扶工作,提升教育帮扶实效。他强调,一是要提前谋划、科学规划、分步实施,切实做到帮扶工作有计划,实施合作有项目,不断推动同心小学与合肥、蚌埠、淮南等市知名小学结对共建活动取得新成效;二是要加强合作、发展特色、彰显品牌,不断在学校特色发展上下功夫、做文章、见实效,着力做好智慧校园和人工智能示范校园建设,努力打造区域内有影响的现代化农村教育示范基地;三是要突出办学内涵、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老区人民群众,推动老区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杨巢徽)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