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安徽省委会机关支部赴寿县谭套村走访慰问结对贫困户
  10月19日,省委会机关支部赴寿县谭套村走访慰问结对贫困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会主委谢广祥,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秘书长武琼宇等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在走访慰问中,谢广祥一行仔细询问贫困户家中生产生活情况,到户产业发展情况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在五保户陈中如家中,谢广祥看到家里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得知他和弟弟一家住在一起,并帮忙照应家里的情况,很是欣慰,连声说,这样很好,生活上能互相照应,有家庭的温暖,并关切地询问他还有什么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在贫困户杨应全家里,谢广祥和老杨亲切地拉起了家常,当谈到老杨大专毕业的大女儿在上海工作并已经成家立业,小女儿去年又在省委会帮助下考入新华学院且品学兼优时,非常高兴,夸他孩子教育得好,并让他转告小女儿,在大学期间一定要认真读书,努力学习,积极争取国家的励志奖学金,用实力证明寒门也能出人才,将来争取考研究生,努力做栋梁之才,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
   
  谢广祥对已投入使用的谭套村同心文化广场的亮化工程非常关心,要求谭套村村委要尽快拿出方案,利用最先进的照明技术,既要考虑到节约能源,又要经久方便耐用,让村民们农闲时也有看书活动的好地方,农家书屋建起来,广场舞跳起来,城里人有的娱乐活动农民群众也一样有。特别是得知谭套村集体经济年收入从2015年的1万多元增加到现在50多万元,谢广祥非常高兴,鼓励谭套村干部要把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选准产业发展项目,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帮助群众发展好“稻虾共养”,抓紧建设好村网络电商服务平台,积极推动“三有一网”点位扶贫模式落地见效,打赢脱贫攻坚战。
  机关支部此次共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11户,并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图/王娟娟 文/王婷)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