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谢广祥:突出特色,积极履职,努力开创法制建设委员会工作新局面

   11月16日,安徽省委会法制建设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会主委谢广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法制建设委员会主任、滁州市工委主委,滁州市副市长陆峰主持会议。省委会秘书长周毅出席会议。

   

  谢广祥指出,专委会是省委会常委会、主委会领导下的重要工作机构。六届省委会专委会成立一年来,专委会人员积极履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为省委会履职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使省委会工作力量得到了充实和提升。本届专委会在组织上具有显著特点,一是数量多,是上一届省委会的3倍;二是分工细,各专委会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三是力量强,专委会的主任大多由省委会副主委、常委担任,专委会委员也由专业能力强的党员担任。本届专委会以“行动中的致公党、平台化的智库”为定位,在履行职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谢广祥要求,法制建设委员会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展现作为;二是要准确把握法制专委会工作的基本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突出法制建设委员会特色,坚持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精心选择能够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的关键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高建言献策水平。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法制专委会的工作实效 。要不断完善专委会工作机制,坚持以制度建设推动工作创新,以工作创新增强履职活力。要不断组织好、开展好各项活动,把省委会确定的工作任务落实到专委会的具体工作和活动中去,在履行专委会职能方面作出新探索、体现新作为。要合力抓好提案工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和对法律草案的修改建议工作,努力为法治安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陆峰通报了法制建设委员会2018年开展的各项工作,传达了省委会《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全国和省两会参政议政工作的通知》精神。他要求各位专委会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谢广祥主委讲话精神, 专委会工作要提高计划性,突出积极性,强化纪律性,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成效,把2018年工作总结好,收好官,把2019年工作谋划好、开好头。

  会议还进行了座谈交流,法制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