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合肥市委会2018年度参政议政成果显著

   2018年,合肥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在市委会领导高度重视、亲力亲为和各市属组织、全体党员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丰硕成果。

  一是在全国、省市“两会”上建言献策成果丰硕。2018年市委会向全国、省市“两会”共提交大会发言、提案、议案、建议49篇。市委会主要领导撰写的《解决中小学课外负担重问题》作为全国政协第六次双周座谈协商会发言材料;《关于推进学前教育的提案》作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省委会集体提案,得到副省长王翠凤批示。市委会党员撰写的《构建三大防控体系,加强巢湖流域水污染防治》作为省政协“巢湖流域水污染防治”月度专题协商会口头发言材料。 

  二是专题调研成果丰硕。2018年市委会共开展10项重点课题专题调研,各调研组深入了解情况,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共提交12篇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其中《关于构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高效运行机制》作为市政协委员资政会发言材料,《要把科学治水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作为市社情民意座谈会材料,《加快布局产业互联网,做大做强合肥数字经济》作为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口头发言材料,另6篇为书面发言材料。 

  三是社情民意信息报送成果丰硕。2018年市委会共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12篇,省委会采用61篇,省政协采用2篇,致公党中央采用2篇,中央统战部采用6篇。其中市委会主要领导撰写的5篇社情民意信息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市委会社情民意信息报送数、采用数在29个致公党省属组织中位列第一。 

  四是在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上成果丰硕。市委会党员撰写的《从经济发展的模型演绎看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经济方式选择》、《聚变动能转换,实现安徽乡村振兴》作为口头发言在论坛交流,另有4篇作为书面交流材料。 

  市委会的参政议政工作得到致公党中央、致公党省委的充分肯定。2018年,市委会荣获“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全省仅有4个省属组织获此殊荣。 

  2019年,合肥市委会将在中共合肥市委、致公党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使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作出新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