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安徽省委会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4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徽省委会主委谢广祥主持召开“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安徽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武琼宇,省委会秘书长周毅及部分党员专家参加会议。

谢广祥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是中共中央立足更高起点深化改革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国家竞争力,作出的重大而深远的战略考量。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既是落实国家战略的需要,也是安徽发展的需要。

谢广祥指出,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定位, 2019年政党协商和省政协资政会都以“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协商课题,由李锦斌书记领衔。致公党安徽省委也高度重视此项课题调研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政党协商和省政协资政会的省委会重点选题,决定由省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领衔“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课题。

谢广祥强调,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起步之年,是安徽省发展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一是认识上要有高度,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意义,要突出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手段;二是推动上要有力度,要扬长补短,借鉴先进经验,推动自身发展;三是突破上要有准度,要挖掘优势,寻求突破,实现弯道超车。

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相关同志分别对省委会“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课题研究提出了建议,并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我省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相关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