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谢广祥:“扶智”与“扶志”并重 合力推动前畈村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
 

4月28日至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徽省委会主委谢广祥率队赴金寨县前畈村开展“同心示范工程”教育帮扶和文化扶贫演出等活动。安徽

省委会副主委吴春梅、陶仪声,秘书长周毅参加。中共六安市委,金寨县委统战部和天堂寨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天堂寨同心小学,谢广祥主持召开教育帮扶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同心小学教育教学发展情况,听取合肥市南门小学结对帮扶同心小学情况介绍及进一步深化帮扶的工作打算。谢广祥指出,教育扶贫是保证贫困群众彻底稳定脱贫的重要基础和保证,教育是促进大别山革命老区发展和阻断贫穷代际传递的有效途径,让老区的孩子们接受高质量的教育一直是致公党安徽省委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工作之一。谢广祥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革命老区的教育扶贫工作。要把同心小学的智慧学校建设放到突出重要的位置,继续抓实抓好。二是进一步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为老区孩子夯实优质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力争把同心小学打造成“金寨特色、农村示范、全国一流”的农村示范学校。三是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市县政府主导、致公党省市级组织助推的基础上,采用示范教学、顶岗实习等方式,吸引优秀的教育人才到同心小学实习、任教,着力提升同心小学的教育软实力。

在文化扶贫演出活动中,来自阜阳市基层委、省直文艺总支的党员艺术家为老区群众和孩子们表演了黄梅戏、武术、诗朗诵等精彩文艺节目,由致公党员捐款60万元购买乐器,组建的同心小学器乐队的孩子们也登台表演了精心排练的口风琴、电子琴、葫芦丝的器乐合奏节目,展示了老区孩子们的多才多艺。600多名在校学生和近200名干部群众观看了演出。

在前畈村,谢广祥还深入到贫困户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并针对每个贫困户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实现稳定脱贫的对应帮扶措施和建议。

谢广祥在调研中强调,解决贫困群众的“文化温饱”问题,是根治贫困的有效途径之一。致公党安徽省委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通过开展富有特色的助教助学和文化扶贫活动,让老区孩子接受优质教育,让老区群众接受优秀文化的熏陶。特别是在帮扶活动中,注重激励老区人民进一步传承革命优良传统,树立他们依靠自身努力脱贫致富的信心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营造和谐奋进、干事创业、致富奔小康的良好氛围。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