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安徽省委会科技专委会赴阜阳开展 “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专题调研
 

6月18日至19日,安徽省委会科技专委会主任、阜阳基层委主委、阜阳市政协副主席秦煦带队赴阜阳市颍泉区、界首市开展“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颍泉区新松机器人产业园、安徽智磁新材料、地势坤光刻机、汤臣亚克力、安徽世阳光电项目,界首市科杰粮食仓储、强旺集团、华铂集团、天能集团等企业,实地走访生产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发展历程、产品研发、人才队伍、发展规划等方面的介绍,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座谈会上,市科技局、经信局、发改委等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科技创新、政策支持、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主要制约因素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秦煦指出,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阜阳市以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建设为主方向,加快推动工业企业的智能制造发展,大力支持机器人等人工智能技术相关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她希望相关部门能根据企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完善政策支持及配套设施,优化产业发展环境,让企业无后顾之忧,希望高科技企业能进一步创新机制、引进高端人才、加强技术研发、提高产品附加值,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秦煦表示,目前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存在一些困难和挑战,也面临重大机遇,致公党省委科技专委会将结合调研情况,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向有关决策部门积极建言献策。

(文图/科技专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