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谢广祥:切实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奋力谱写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新篇章
 

6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徽省委会主委谢广祥主持召开六届二十七次主委会议,研究部署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参政党建设年”,以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系列活动。

谢广祥指出,当前,中国共产党正在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也已经启动,这是以执政党为师,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举措。省委会已经开展一系列活动,下一步,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升活动的针对性、时效性,通过持续有效的思想教育,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

谢广祥强调,省委会要以“参政党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对照党章要求,进一步完善自身建设的有关制度,进一步提升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的质量水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有序推进党员干部培训、致公讲堂、以及“3个70周年”等系列庆祝活动,务求实效。

谢广祥要求,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切实发挥参政党的政治作用。要进一步加大对寿县谭套村的定点帮扶工作力度,巩固和拓展对金寨县前畈村实施“同心示范工程”的帮扶成效,特别是要做好与两地贫困户的结对帮扶调研,做到一户一策、一人一案。在帮扶工作中,要严格践行“三严三实”标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再创助力脱贫攻坚佳绩。

省委会副主委武琼宇、陶仪声、朱新中出席会议,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