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歌武为媒传播中国文化 伉俪携手促进海联工作
 日前,由安徽省委会海外联谊委员会主任盛吉琛创办的北美歌武传奇音乐艺术学院,联合美国奥菲斯音乐艺术学院、克里夫兰当代中国文化协会,成功举办了“歌武传奇声乐培训班一周年汇报演唱会”,在北美华人圈中受到欢迎和好评。

近年来,致公党员盛吉琛、洪磊夫妇组成歌武传奇组合,在北美地区举办声乐(歌唱)培训班,将其独创的“美声气功唱法”,悉心传授给参训学员,取得了良好成效。此外,盛吉琛还在美国创办了北美歌武传奇音乐艺术学院、美国奥菲斯艺术学院,并与海外侨团联合中国文化交流中心,在美国克利夫兰等4个城市设立了教学点,从国内选派优秀舞蹈、武术、声乐教师前往教学,培训学员逾千人次,以多样化传播形态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自2015年起,歌武传奇组合已连续5年作为歌唱嘉宾,应邀参加美国俄亥俄州、肯塔基州、宾夕法尼亚州等10余个州的中国文化节和华人春节晚会演出,并先后代表中国艺术团应邀到访世界50多个国家。2015年盛吉琛荣获“中韩友好文化大使”称号;2016年荣获日本“最佳原创歌曲奖”。2017至2019年,歌武传奇组合作为中央电视台嘉宾歌唱家和《星光大道》嘉宾评委,参与央视海内外演出活动,多首原创歌曲在海外传唱。

盛吉琛夫妇利用自身所长,以不同形式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伸以文化武术为主要内容的对外联络平台,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中外文化艺术交流、提升中国良好的海外影响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