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马鞍山市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开办心理特色夏令营
 

近日,马鞍山市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联合启明心人文帮扶中心,为马鞍山市平湖街道西苑社区的中小学生举办了“不忘初心学本领,牢记使命献红心”助飞梦想夏令营,辖区内30余名孩子参加。

夏令营依托启明心人文帮扶中心的专业师资力量,充分体现了“心理学”的特色。“三句话自画像”“生命环”的破冰游戏,让原本陌生的营员们迅速地熟悉起来;树木团体绘画分析、心灵图卡故事串讲比赛,使孩子们充分地展示自我,也感知到集体的力量;心理小游戏“最重要的人”“价值取向”引导孩子们学习探索自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为帮助孩子们了解社会、拓宽眼界,夏令营还组织营员们赴市福利中心,为福利中心的孩子送上小礼物,同时积极购买了一批由福利院儿童制作的手工艺品,奉献爱心。在为期两天的夏令营生活中,孩子们收获了快乐与友谊,也获得了心灵的成长。

长期以来,马鞍山市委会高度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举办了大量的社会服务活动。针对部分特殊群体的孩子,市委会倾注了特别的关爱,近年来相继开展了“致公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共度‘六一’”、“温暖关爱散居孤儿夏令营”、“情系大别山冬衣捐赠”等公益活动,受到欢迎和好评。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