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安徽省委会开展消费扶贫、文化扶贫 助力推进帮扶村脱贫攻坚又见新成效
 2019年以来,为深入实施对口谭套村、前畈村的定点帮扶和“同心示范工程”,安徽省委会组织开展了消费扶贫、文化扶贫、致普工程、义诊巡诊等帮扶活动,助力推进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谭套村部分农产品)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爱心党员,它能有效动员全省致公党员力量直接参与到定点帮扶过程中。为响应国务院、安徽省政府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省委会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会主委谢广祥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消费扶贫等帮扶工作,要求全省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到帮扶村认领、订购农产品,以实际行动支持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半年来,全省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到谭套村、前畈村开展“致普工程”、义诊巡诊、结对帮扶贫困户等活动的同时,直接从贫困群众家中,采购农特产品。截至目前,已从两村购买了鸡鸭、猪肉、鸡蛋、大米等农产品价值6万余元,此举受到两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提高了他们从事农业生产的积极性。

省委会在前期筹资120万元帮助谭套村建成同心农民文化广场的基础上,又发动党员企业家捐赠近4万元,为同心农民文化广场安装了 LED节能路灯。近期省委会还从淮南市精心挑选2位资深健身操教练,到谭套村教授当地群众学习健身操、广场舞,以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脱贫攻坚带给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