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安徽省委会举办海外留学人员座谈会
 

9月1日,安徽省委会海外留学人员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武琼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场面活跃、气氛融洽,大家发言积极踊跃。来自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和部分英国大学学联负责人,以及来自省内部分城市的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近20人参加座谈会,并一一发言,分享他们在海外学习生活的经历,并就他们即将回国或回国后就业创业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安徽省吸引留学人员政策等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参会的留学人员一致感谢省委会提供的交流机会,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渠道,帮助他们了解安徽省社会经济发展最新动态和引才信息,以便能来皖就业创业。

武琼宇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参会人员的发言,现场解答他们提出的部分问题,并对归国留学人员求学海外、学成后立志报效祖国的爱国奋斗情怀给予了高度评价。她介绍说,致公党作为涉侨涉海的参政党,与华侨有着天然的联系,留学人员作为特殊的新侨群体,是致公党重点联系的对象。近年来,省委会不断加强与海外留学人员的联系,关心关注他们的就业创业和发展情况,并向有关方面建言献策,为推动安徽省完善引才政策和环境等贡献了力量。

武琼宇表示,省委会今后将更多的开展与留学人员交流活动,积极为安徽省积聚人才、实施创新发展及海外留学人员来皖创业就业牵线搭桥。她勉励留学人员,在外求学时要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发展新故事,学成回国后要发挥好专业优势,为祖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徐淑娴)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