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谢广祥率队赴金寨县前畈村开展 “同心示范工程”助医助学帮扶调研活动
   

  9月6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徽省委会主委谢广祥率队赴金寨县天堂寨镇前畈村,开展“同心示范工程”助医助学调研活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委会秘书长周毅及省属部分组织负责人参加,中共六安市委副书记、金寨县委书记潘东旭及有关方面负责人陪同。

   

  谢广祥一行实地调研了天堂寨镇中心幼儿园、同心小学和镇卫生院。此前,省委会协调捐助近6000万元建设同心小学、4000余万元建设镇卫生院,现又协调争取120万元发展资金,用于改善幼儿园场地硬化、外墙维修和改善教育教学设施。在中心幼儿园和同心小学,谢广祥实地查看了校园硬件设施建设,详细了解学校师资情况;在镇卫生院,谢广祥仔细询问了卫生院运行情况,嘱咐要找准定位、克服困难、提高诊疗水平,把卫生院各项工作开展好。调研组还为幼儿园、学校的孩子们捐赠了教具、玩具等,教育专家为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体验课,为教师们进行了专业的教学辅导。为支持镇卫生院提高诊疗和管理水平,省委会安排医卫界组织对口帮扶卫生院发展,安医大基层委重点帮扶镇卫生院外科、省中医药大学总支重点帮扶镇卫生院中医科、省立医院支部重点帮扶镇卫生院内科,来自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省立医院的医疗专家还开展了义诊巡诊、健康咨询、入户走访和临床教学等活动。

   

  在座谈会上,谢广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谢广祥指出,近年来致公党安徽省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实施统一战线“同心示范工程”,为革命老区脱贫致富用情用心用力用责,取得了明显成效。教育、医疗与老区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也是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问题,天堂寨镇的学校、卫生院,硬件有了很大改善,但是软件还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 

  谢广祥要求,在今后帮扶工作中,一是要明确目标。致公党省委会要和地方党委政府积极对接、认真研究,因地制宜的制定三年实施计划,做到有的放矢;二是要发挥优势。充分发挥党员中教育、医疗界资源比较丰富的特点,帮助前畈村的小、幼教育和公共卫生事业培训专业人才、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做到实处发力;三是要抓好落实。进一步调动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谋划好项目,策划好活动,做到帮出实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