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谢广祥:科学定位 积极作为 扎实推进党内监督工作
 

   

  9月11日,致公党安徽省委党内监督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主委谢广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吴春梅、武琼宇出席了会议。武琼宇通报了省委会监督工作情况。 

  谢广祥在讲话中指出,党内监督工作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有益探索和创新实践,构建及完善党内监督机制是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团结、维护党的纪律,保持参政党组织进步性的有力保证。第六届省委会稳步推进党内监督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制度机制,健全了组织架构,拓展了方式方法,监督工作积极作用得到更好发挥,安徽致公的监督体系已基本建成,相关工作也取得了取得了良好成效和经验,为下一阶段监督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谢广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四新”、“三好”总要求精神,从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高度出发,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党内监督是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和谐致公”建设的应有之义,是发挥参政党政治作用的有力保障,要把加强党内监督工作纳入自身建设的总体格局,进一步推进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建设。 

  谢广祥要求,全省各级组织负责人,以及省市两级监督委员会成员、省属基层组织监督工作联络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再接再厉做好党内监督工作。一是要把握好政治监督、履职监督、作风监督和纪律监督的科学定位,积极高效作为;二是要坚持“稳准实”的工作原则,扎实有效推进;三是要把握好监督工作基本点,抓好有机结合。通过不断加强党内监督工作,深入和谐致公建设,推动安徽致公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省属组织主委、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全体成员、各省属基层组织监督工作联络员,以及省委会机关工作人员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