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谢广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强化理论武装 指导工作实践 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10月12日,安徽省委会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会主委谢广祥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工作实践,推动省委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心组学习会为期一天,上午自学,下午集中学习交流。会上,省委会副主委吴春梅、武琼宇、朱新中,秘书长周毅作了发言。 

  谢广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发出了新时代接续奋斗的伟大号召,为今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谢广祥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引导和带领全体致公党员自觉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参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实践。 

  谢广祥强调,进入新时代,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和期望,以更高的要求推进自身建设;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新时代人大、政协等工作中的使命、要求和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提升履职能力;“要以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履职方向,以促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为工作重点”,以更高的水平开展参政议政;要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愿望,针对民生领域实际问题,以更高的热情投入社会服务。 

  谢广祥要求,当前,安徽致公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工作结合,继续推进“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参政党建设年”活动等;深入开展调研,把握时间节点,认真做好省两会、全国两会参政议政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汇聚力量,切实开展好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共同把2019年各项重点活动、重点工作推进好、落实好!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