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安徽省委会代表团出访德国、日本、菲律宾

   10月18日至27日,由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武琼宇任团长,宿州市支部主委、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杰,黄山市委会副主委、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邢先梅,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总支部副主委、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潘皖江,省委会组织部副调研员杨红组成的省委会代表团一行5人赴德国、日本、菲律宾访问。

  访问团全体成员 

  在德国访问期间,代表团在德国下萨克森州德中合作院中方院长孙建安陪同下,拜访了德国中国商会,与德国中国商会总干事长段炜、留学生代表及德方代表等进行了会谈交流。武琼宇向他们介绍了省委会的情况及代表团此次出访的任务,重点介绍了安徽打造“一带一路”重要腹地及内陆开放新高地的政策举措。她热情邀请德国华人华侨及在德留学人员来安徽考察交流,共同推进安徽与德国在经济、科技、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代表团还与德国华侨华人爱心协会会长陈玉华女士、德国汉诺威大学数学及物理学院终身教授丁飞先生(德国自然科学领域最年轻的w3教授之一)进行了交流,了解当地华人华侨及留学生的生活、工作情况。 

   

  代表团与德国中国商会、留学生代表及德方代表等会谈交流 

  在日本访问期间,代表团拜访了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日本安徽联谊会,与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日本安徽联谊会会长胡军、日本安庆联谊会暨商会会长刘元敬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武琼宇向他们介绍了近年来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投资政策、就业环境等,对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和日本安徽联谊会为宣传安徽、促进安徽与日本的合作所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在日安徽同胞能常回来看看,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欢迎在日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与为国服务。 

   

  代表团向中国留日同学总会赠送礼物 

  在菲律宾访问期间,代表团应邀出席了菲律宾中国洪门竹林协议总团庆祝成立九十六周年纪念暨第九十七连九十八届理监事会职员就职典礼、菲律宾中国洪门竹林协议总团大岷北区分团庆祝成立三十九周年纪念暨第四十连四十一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庆典活动,与主办方和出席庆典的嘉宾广泛交流,广交朋友。武琼宇代表安徽代表团在庆典上致辞,对蔡美伦先生当选菲律宾中国洪门竹林协议总团新届理事长表示祝贺,对洪门竹林协议总团多年来在团结乡亲、团结旅菲侨团、促进中菲友好往来、传承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敬意。 

   

  武琼宇在菲律宾中国洪门竹林协议总团庆祝成立九十六周年纪念庆典上致辞 

  代表团还拜访了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负责人,与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主席王书侯等就深化互动交往、促进中菲友好、推动国家“一带一路”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相信中菲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会更加牢固,王书侯表示菲律宾侨团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方针与战略目标,在经贸、文旅、教育、科技方面与安徽加强互联互通,共同创造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 

   

  代表团与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座谈交流 

  此次访问,进一步巩固加强了省委会与德国、日本、菲律宾等海外侨团的联系,扩大了安徽在海外的影响,为促进广大侨胞回国投资兴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在经济、科技和文化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作出了积极努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