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谢广祥率队赴寿县谭套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和定点帮扶活动

   11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会主委谢广祥率队赴寿县正阳关镇谭套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和定点帮扶活动。省委会副主委、省卫健委主任陶仪声,省委会秘书长周毅,淮南市委会主委、市政府副市长陆晞及部分省属组织负责人参加。中共淮南市委常委、寿县县委书记胡春华,省卫健委、省供销社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寿县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陪同。在谭套村,谢广祥一行围绕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文化扶贫、消费扶贫等开展了实地调研。

   

  在文化广场调研时,谢广祥指出,要充分发挥好文化广场的作用,因地制宜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积极参与的文体活动,将文化活动开展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在满足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的同时,最大限度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 

   

  在村卫生室改建工程调研时,谢广祥指出,当前各级政府都非常重视健康扶贫工作,村里要抓住机遇、争取支持,统筹使用好相关资金,力求将村卫生室建设成群众满意的基层公共医疗服务机构。 

   

   

  在村电商工作站、蔬菜大棚等地调研时,谢广祥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基础,村里要借助省供销合作社、“三瓜公社”等对电商发展的支持,加快电商发展步伐,为促进村主导产业发展提供好服务支撑。 

   

  谢广祥一行实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查看村容村貌。 

   

  调研期间,谢广祥在义诊现场与群众和致公党员专家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谢广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谭套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省委会赴谭套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和帮扶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助力谭套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谢广祥指出,近年来,在省直有关单位和淮南市、寿县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谭套村双基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村容村貌有了可喜变化,村集体经济实现了巨大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谢广祥要求,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我们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更加强化政治责任,扎扎实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巩固好脱贫攻坚已有成效。一是要围绕精准,全力攻坚,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按照“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的要求,精准施策、精准帮扶;二是要突出重点,体现特色,根据谭套村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文化、健康、产业扶贫帮扶活动,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改“输血”为“造血”,多管齐下,实现谭套村持久稳定脱贫;三是要集聚力量,大力支持,致公党省委会和各级组织要进一步发挥优势作用、搞好组织协调、细化帮扶措施,用情用心用责用力帮助谭套村早日脱贫奔康。 

  来自合肥市委会、淮南市委会、阜阳市基层委的医学专家在谭套村开展了义诊巡诊、健康咨询、入户走访等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