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致公党安徽省委会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致公讲堂

   12月29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致公讲堂在合肥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会主委谢广祥主持并讲话。中共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永授课。 

   张永围绕“把握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把握显著优势,坚定制度自信;把握目标要求,落实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任务落实。”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结合统一战线理论和民主党派工作,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
 

  致公讲堂会场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听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谢广祥在讲话时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厚重的历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谢广祥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徽致公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全会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会《决定》,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要着力增强制度意识、狠抓制度落实,坚决维护制度,切实发挥制度作用和优势,推动安徽致公事业不断前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从实际出发,采用灵活多样的学习宣传形式,在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热潮。

  谢广祥要求,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推进自身发展,努力建设高素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要根据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把履职思路和重点统一到中共中央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共安徽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推进履职工作,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良言献实策,切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用真情添助力,切实为扩大安徽影响、深化对外开放增合力作贡献。

  省委委员、省属组织主委、副主委及在肥省属组织党员300多人参加了致公讲堂。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