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召开六届四次全委会议

   12月30日至31日,致公党安徽省六届四次全委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安徽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传达了致公党十五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安徽省委主委谢广祥代表第六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中国致公党安徽省第六届常务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致公党安徽省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会议增补选举了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常委。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常委、委员在会上述职,会议对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常委、委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2019年,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在中共安徽省委和致公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致公党十五大和十五届二中、三中全会部署,高站位深化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思想政治共识实现了新提高;高标准加强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参政党建设年活动,和谐致公基础得到了新加强;高水平做深参政议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发展大局展现了新作为;高质量开展专项监督,有序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助力脱贫攻坚获得了新成效;高要求实施精准帮扶,持续推进定点帮扶工作,深入实施“同心示范工程”,助推乡村振兴取得了新成绩;高起点推进对外联络,着眼服务安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拓展对外联络实践,致力侨海报国拓宽了新渠道。 

  2020年,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刻把握参政党组织建设新要求,进一步筑牢自身发展基础,紧扣中心大局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聚焦脱贫攻坚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广泛聚力持续推进精准帮扶工作,发挥侨海优势拓展侨海报国渠道,用创新创造绘就安徽致公发展新画卷,以真抓实干推动安徽致公事业新发展,更加坚定做到“用心谋发展、真诚讲团结、努力做贡献”,凝心聚力开创安徽致公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广祥在闭幕会上讲话。他强调,站在省委会成立3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安徽致公要实现更可持续更加健康地发展,就要紧扣一条主线:建设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把握两个主题:坚定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履职导向,做到“六个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三个文件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年)》《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组织发展座谈会纪要》精神。聚力推进四项重点履职工作: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精准帮扶、对外联络。全面加强五个建设: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更加凝心聚力开创安徽致公发展新局面,接续奋斗谱写和谐发展新篇章。 

  省委会副主委吴春梅、武琼宇、朱新中、陆峰出席会议,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第六届委员会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