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李宏俊:“我是一名医护人员,面对疫情,责无旁贷,全力以赴!”

   

  2月9日上午,根据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统一部署,黄山市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发,致公党员、黄山市屯溪区人民医院全科主治医生李宏俊与队友们一起,出征湖北。

  

主动请缨  踏上征程

  李宏俊出征前接受采访

 

   李宏俊来自黄山市屯溪区支部,作为一名致公党员,他始终坚持立足本职,双岗建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除夕夜起,他就一直奋战在医院的临床一线。此次驰援湖北,李宏俊主动请缨,他说:“我是一名医护人员,面对疫情,责无旁贷,全力以赴!”

  得知李宏俊出征的消息后,黄山市的致公党员们纷纷以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向李宏俊表达敬意和祝福。面对大家的殷切关怀,李宏俊表示:“感谢大家的关心,让我充分感受到了致公大家庭的温暖!我一定保护好自己,完成任务,安全回来,请大家放心!”

  

积极准备  认真演练

  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原计划派往湖北省黄石市的李宏俊,与其他几位医护人员一起,被紧急调往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市。得知消息后,李宏俊十分平静,他说:“自从报名加入援鄂抗疫医疗队的那一天起,我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此次出征,我将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组织需要将我派往哪里,我就奋战在哪里!”

  2月9日晚,李宏俊抵达武汉。稍作休息后,10日下午与全国各地同期抵达的援鄂医疗队员们一起参加动员大会,接受感控培训和穿戴防护用品培训。培训结束后,李宏俊等3人按照培训要求,连夜将宿舍划分为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清洁区,并将划分后的照片拍照在微信群中共享。为抓紧时间尽快适应疫情防控需要,李宏俊带领大家反复演练穿戴防护用品,互相分享穿戴要点和心得,一直忙碌到深夜才休息。


  投身战场  抗击疫情

  背影英雄


  培训结束后,12日下午,李宏俊动身前往他所支援的武汉市经开区体育馆方舱医院,投身紧张忙碌的病人收治工作之中。第一天收治患者,立即进入到高强度的工作状态,收治了15名患者,并分管30名病人。

  谈到感受,李宏俊说:“第一天收治患者,面临很多困难:比如很多细节不到位,防护物资紧张,导致进舱出舱的时间明显延长;大家第一次穿纸尿裤,忙得满身汗水,有人不适应,明明胀的厉害却尿不出来;有的人耳朵被口罩勒的特别痛,等等”

  “但是我知道,在我们后方有无数力量在支持武汉,有无数祝福和祈祷在温暖武汉,更有我的亲友、同事和致公党的同志们在关心支持着我。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后  记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役还在继续,前方的抗疫勇士们还在奋战。我们相信,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共同努力下,彻底战胜疫情的日子即将到来,我们等待的时间将不会太久!

 

 (供稿:致公党黄山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