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合肥致公在行动(四)

   

  致公党员、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普外科副主任,肝胆外科主任安东(右一),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履行医护人员职责。安东坚持每天查房、坐诊,面对面为患者、为群众普及防疫抗疫常识,进行心理辅导解疑释惑,帮他们树立战胜疫情信念。与此同时,他还多次与社区防疫人员对接,指导社区防控疫情工作。

  合肥市委会机关干部吴旭(上图右一)、徐淑娴(下图右一)分别奔赴经开区南艳湖畔小区和蜀山区海亚当代小区,值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吴旭值守的南艳湖畔小区有业主2174户共9000多人,居住人员较为庞杂。她每天认真做好宣传、巡逻、排查人员等工作,经常忙上一天顾不上喝一口水。2月14日下沉到社区后,吴旭发现来小区办理“复工通行证”和“采购出入证”采取的办理模式容易造成人员聚集情况,她当即建议物业按照分时段分窗口的模式办理,既方便小区业主,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减少了人员聚集的情况发生。

  徐淑娴值守的海亚当代小区一共有1290户3000多人,其中外来务工人员约500户。徐淑娴在执行防控工作时发现人员进出管理存在一定的混乱,她及时向社区建议将人员进出分流和车辆进出分流合并管理。15日下大雪,天气严寒,口罩里呼出来的水蒸气瞬间凝结成了冰碴,手指冻得发紫,测温仪和笔都快抓不住,她们依然各自坚守岗位,帮助物业一起清扫进出车辆车牌上的积雪、确保路面畅通。

  (许珂)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