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淮南致公在行动(二)

   

  自1月31号以来,致公党员、淮南市政协委员,市公路管理局(超限超载检测总站)会计师刘雯(左一)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在淮南南高速路口,负责进入淮南车辆和人员身份核验和相关情况登记工作,与同事们轮班值守,筑起第一道阻断疫情传播“防火墙”。一个班12个小时下来,登记车辆信息上千辆和人员信息一千多,她常常忙得连上厕所、喝口热水的空隙都没有,用实际行动把牢交通关口,做到守士有责,守土尽责。


  致公党员李琳(右一)从1月26日开始在淮南市淮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发热门诊24小时值班轮守。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每天工作的节奏忙碌紧张,具体包括针对发热病人登记转诊(通知疾控中心)、排查与发热病人密切接触人员、配合社居委针对湖北回来的人员和接触人员观察(每日入户消毒、测量体温)等。李琳凭借过硬的业务能力和心理素质,秉持一丝不苟、耐心细致的态度,坚持认真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每一件事情。


  淮南市委会委员、凤台县政协副主席、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涛(右三)靠前指挥,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疫情发生后,刘涛被任命为凤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他沉着应战,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凤台县新集镇出现疫情后,他第一时间冲在前面,从2月4日起,吃住都在新集镇,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指挥部副指挥长,刘涛一方面每天坚持对新集镇20个村卡点进行督查,另一方面主动请缨担任信息分析研判组的组长,结合自己曾任派出所所长时的丰富工作经验,注重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坚持每晚同同志们一起,深入排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由于密切接触人员心理压力大,有的甚至还不配合,他就打电话进行心理疏导,并从生活上给予关怀,增强他们的信心。

  由于疫情突发,物资紧缺,他还千方百计、四方筹措,协调调运了大衣和被子,调运帐篷等物资,并从县城和周边地区调运厢式住人集装箱组建集中隔离观察点,保障疫情防控的物资基础。

  为支持打赢这场阻击战,淮南市委会的党员们踊跃捐款。他们或参与所在单位捐款,或汇入慈善组织账户,或捐赠给市红十字会。截至目前,共有15名党员捐款共计20650元。其中,致公党员、淮南市开景公学校长朱开景,作为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向其成员单位发起募捐倡议,共筹集幼儿园、民办中学等多家民办机构款项总计12万元。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一位一线工作者、每一笔捐款,都凝聚起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淮南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