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陈远胜:基层防控战“疫”记录

   陈远胜,致公党员、巢湖市卧牛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全科副主任医师,参加过2003年“非典”全程防控。自1月22日巢湖市发现新冠肺炎病例以来,他一直工作在防控、战“疫”一线,任卫生服务中心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技术指导组组长,负责全中心的防控知识培训、技术指导、医务人员个人防护、院感措施的落实。一个多月来,他记录了自己在基层的防控、战“疫”工作的一些点滴……

  “根据巢湖市防控指挥部的有关精神,中心成立防控应急小分队,我担任湖光、花园、贾塘3个居委会的组长,负责涉鄂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跟踪回访。每天,对照花名册,安排医护人员上门进行体温测量,从个人卫生、环境卫生以及隔离期间个人用品的处理等方面,对他们进行知识普及。同时对医学观察期满14天的人员进行健康教育,指导他们如何居家隔离,如何消毒,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1月28日上午

  “在预检分诊室接诊了一位和武汉回乡人员有接触史的咳嗽、胸闷病人。在询问了相关病史后,立即启动防控预案,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对患者和其他人员采取隔离措施,规范完成对患者初诊、保护等程序,及时上报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协助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将患者转诊。”

  1月31日晚8:57分

  “接到湖光居委会电话,反映和巢湖市确诊病例有着密切接触的人员开始发热,要求我们上门了解情况并处理。我立即向上级反应了这一情况,同时迅速组织人员上门。经过对病人的详细的询问和检查,诊断为乳腺炎导致的发热,所有人员才放下心来,立即对病人对症治疗,第二天体温正常,虚惊一场。”

  2月6日上午

  “接巢湖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命令,在东庵森林公园内设立密切接触者集中观察点,要求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进行全面消杀。我带领中心消杀小分队,赴东庵森林公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整体消杀。

  2月9日凌晨12:20

  “接到指挥部命令,要求我中心提供救护车用来接送辖区内密切接触者到新设立的集中观察点。救护车是刚刚从乡镇调剂过来的,没有来得及招聘到驾驶员,全中心没有人会驾驶,但疫情就是命令,我主动要求参加此项任务,只要有任务,我就立即穿上防护服,来回接送密切接触者。”

  2月15日

  “向单位递交了援鄂申请,只要需要,我随时准备赴湖北、武汉。

  我的孩子也是医学定向生,也主动要求参加防控工作,他委托我向我们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只要有任务,会毫不犹豫投入到防控工作中。”

  (巢湖市基层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