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平凡岗位的坚守

  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和扩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和境外来(返)肥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致公党员、巢湖市卧牛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远胜,在辖区出现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后,再次带队负责相关人员的医学观察工作。 

  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知识宣传和预防控制,督促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和消毒等日常管理,每天对隔离人员定时检测体温、询问健康状况,按时报告巢湖市疾控部门及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这些细节工作,对于征战在抗疫一线两个多月的陈远胜来说,早已熟稔于心。为了帮助隔离人员保持良好的状态,陈远胜还通过微信为隔离观察人员提供心理支援,疏导不良情绪,从而保障了隔离观察者的身心健康,也为疫情防控进一步决策提供及时的参考信息。  

  连续2个多月坚守在防控第一线,陈远胜的妻子没有一句怨言,每天都在默默地奉献。前两天是陈远胜夫妻结婚20周年纪念日,他原本准备带着妻子出去看看草长莺飞拂堤杨柳。可是因为疫情,他的妻子主动放弃了:“虽然不能在一线与你共同奋战,但是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并肩作战。为抗击疫情我们必须坚守,放心吧,我会永远在你身后支持你的!”看着再次离开家门的陈远胜的背影,妻子默默地给他发来信息。是的,正是像陈远胜夫妇这样的普通人在兢兢业业坚守岗位对抗疫情、共克时艰,世界也因为这样平凡的坚守而更加美丽。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