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 近期,北京新发地农贸市场、京深海鲜市场等地的聚集性疫情牵动着全国、全省人民的心,为做好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及时作出了决策部署。为更好贯彻决策部署,助力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向安徽致公各级组织和全体致公党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统一认识
各级组织和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共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积极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重大危急时刻体现广大致公党员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二、及时报告,做好防护
服从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有关要求,5月30日以来去过新发地农贸市场、京深海鲜市场和有接触史的人员,及时报告,不隐瞒,不拖延。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如遇检查,理解配合,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增强个人自我防护意识,减少聚集,按要求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不吃生冷食物。加强对相关防控政策和知识的宣传,引导身边人员正确理解、积极配合,保持警惕,拒绝恐慌,科学参与防控;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保持信心,主动作为,协助各级组织做好防控措施的落实,坚决遏制疫情反弹。
三、杜绝侥幸松懈,确保安全复学复产
全省致公党员学校、企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在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的同时,坚决杜绝松懈、侥幸心理,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查摆并堵住可能存在的漏洞,力争把疫情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复学复工复产安全有序、万无一失,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结果。
四、积极参与,勇于担当

大力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精神,心系使命、履职担当,全省广大致公党员,尤其是政府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要带头坚守岗位,甘于奉献,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以力所能及的方式,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去;要坚持发挥致公党员智力和专业优势,把履职重心聚焦到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致公党安徽省委会


2020年6月15日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