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您不走 我们也不走”

   7月21日晚,巢湖市卧牛山街道滨湖景城西区出现险情,小区大面积进水,200多名低层住户处在洪水围困之中。巢湖基层委党员、巢湖市司法局卧牛山司法所所长宋卫华闻讯赶到,与卧牛山街道干部一起连夜组织群众转移。从晚上19点到凌晨1点,宋卫华与街道干部成功转移小区所有低层住户,将他们安置到安全住所。

  滨湖城景城西区低层住户以孤寡老人为主,很多老人不愿意离家。宋卫华等人一边帮助老人搬运基本生活用品,一边耐心进行劝导。针对部分态度比较坚决的老人,宋卫华联系到他们的子女,让子女帮助做父母的思想工作。

  “有一位老人家年纪较大,一直不愿意转移,我们劝了两个多小时!”宋卫华笑着说,“当时我们就跟他说‘您不走,我们也不走!’无论什么时候,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最重要,有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要克服。”

  宋卫华和街道干部们蹚着齐腰深水用皮划艇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水真是凉啊,开始下去的时候冻得我牙齿都在打颤。但是走出20米后就习惯了,后来就顾不上了。只要群众们成功脱险就行!”

  凌晨1点多,救援行动暂时靠一段落,宋卫华回家休息了5个小时,22日凌晨,他又来到居民临时安置所帮助做好群众安抚工作,给大家准备生活用品,疏导群众的心情。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