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抗洪抢险 合肥致公党员在行动(二)

  抗洪一线上的一抹“巾帼红” 

  “来,一、二、三!”烈日下的巢湖大堤上,致公党合肥市委会巢湖基层委党员、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司工委副主任杨庆玉正在和同事合力数着拍子将近200斤的沙袋提起来,搬运到指定的堆放地点,再由武警官兵将沙袋整齐得摆放在大堤护栏旁。杨庆玉用胳膊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又回到沙堆旁,挥起铁锹往麻袋里装沙。这是7月23日,杨庆玉在巢湖大堤上参与大堤防浪墙加固工作的一幕,装沙、封口、搬运这一套流程杨庆玉已经重复了无数次,对于女同志来说,确实有些吃力杨庆玉没有畏惧退缩,她明白时间紧、任务重,尽早完成防浪墙加固,人民的生命安全就多一份保障。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巢湖多地水位持续上涨,各堤坝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杨庆玉接收到抗洪救灾的指令后,第一时间响应,主动参与到大堤防浪墙加固工作中。她和其他5名女同事默契配合,同解放军部队官兵和所有援助人员一道,经过八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完成150米堤段高1.2米、宽1米的防浪墙构筑加固任务。 

  杨庆玉还一直参与巢湖大堤的防汛值守工作。她主动克服爱人在基层防汛、孩子没人照顾的家庭困难,和其他同事一起连班坚守在巢湖大堤,巡查堤坝、密切关注水情、汛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洪水无情 医者有爱 

  “老人家您好,最近有没有发热?有没有咳嗽?”这是致公党员丁以国在为巢湖市柘皋镇临时安置点的一位老人进行健康检查。“记得多喝热水,注意休息,一旦有发热就及时联系我们。”丁以国说完便拿出一盒预防感冒的药物放到老人的手上。 

  连日来,致公党合肥市委会巢湖基层委党员、安医大巢湖附属医院医务部负责人、副主任医师丁以国率领医疗队配合巢湖市总工会深入抗洪一线和后方临时安置点,为抗洪抢险人员和受灾群众进行健康检查,并送上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预防感冒及治疗擦伤摔伤的药品,为抗洪救灾行动提供强有力的医疗保障服务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