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致公党员刘文婕应邀为宣城市人社局开展“民法典”讲座

   

  日前,宣城市人社局召开“三学”活动暨“宣城人社讲坛”。致公党党员、安徽师阳安顺律师事务所刘文婕律师应邀为人社局中层以上干部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人社系统局机关、信息中心、监察支队、仲裁院、职鉴中心全体,其他二级机构副科级以上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刘文婕先简要介绍了学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民法典编纂工作情况等相关内容。她重点为与会人员解读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从总则编的绿色原则、诉讼时效,物权编的物权保护制度,合同编的典型合同,人格编的人格权,婚姻家庭编的结婚、离婚、家庭关系,继承编的基本制度,侵权责任的类型等各方面深入浅出地为与会人员作了系统的解读,使大家了解了《民法典》的基本内容以及与生活相关的各种规定,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戴传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