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江堤上的生日

  8月3日是芜湖市三山区审计局干部、致公党员陈希37岁的生日,同往常一样,他与队员们在江堤上执行防汛巡堤任务。    

  722日接到防汛指挥部命令,赶赴长江芜湖段11号防汛点协同部队官兵进行管涌抢险任务以来,陈希在大堤上已坚守了十几个日夜。他与防汛点的队友们执勤巡查、扛沙包、清路障、搭建砂石隔离墙、加固管涌浸流沟。夜晚坐在江堤上,他写道:“抬头仰望繁星,低头倾听蛙鸣。左手滔滔江水,右手灯火通明。我们是长江螺丝钉,流汗只为百姓安宁。我们是家园保卫者,坚守岗位万众一心。哪惧你暴雨闪电,哪惧你洪峰横行。” 

  83日完成第一轮巡堤任务后,陈希回到驻地。驻地的帐篷里忽然响起“生日快乐歌”。“陈希,辛苦了!”、“陈希,生日快乐!”致公党三山支部的党员们捧着生日蛋糕出现在陈希面前。陈希很是惊喜,晒得黝黑的脸上露出憨厚的笑容。原来,致公党三山支部主委晋峰得知陈希十多天来一直奋战在抗洪第一线,决定在他生日这一天带领支部党员到江堤看望陈希并为其庆生。在一片祝福声中,陈希许下生日愿望。 他说:“在江堤上过生日,是我37年来最难忘、最有意义的生日,感谢致公党组织和战友们对我的关心和厚爱,能和队员们一起参加防汛抗洪,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感到很自豪。我今年生日的愿望就是:洪水早退,江堤永固!”   

  (芜湖市委会三山支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