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谢广祥率队赴寿县正阳关镇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活动
 

9月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徽省委会主委谢广祥率领有关专家赴寿县正阳关镇开展“致普工程”科普讲座和示范教学,调研推进产业扶贫工作。致公党淮南市委主委、淮南市政府副市长陆晞,中共淮南市委常委、寿县县委书记胡春华陪同调研。

谢广祥一行首先来到寿县正阳关镇正阳中学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学校历史、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教学发展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正阳中学的硬件设施、教师队伍建设、学生日常管理等情况,看望了正在开展“致普工程”专题讲座的致公党员专家,并现场听取了部分专家的精彩授课。谢广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根本大计,要让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能接受公平的有质量的教育,起码学会一项有用的技能,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尽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深入开展教育扶贫,特别是要突出解决贫困学生上学难等问题。当前,正阳中学的硬件设施得到了不断提升,下一步要建立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多措并举留住人才,培育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致公党省委会要充分发挥党内教育资源丰富的优势,继续完善结对教育帮扶机制,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到高质量的现代教育。

随后,谢广祥一行来到正阳关镇谭套村“稻虾共作”养殖基地、蓝天水蜜桃生态种植园、温氏养猪基地,实地查看产业发展情况。谢广祥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谭套村要突出产业发展,把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积极探索出一条符合本地实际的特色产业和适应性产业发展之路,带动贫困村、贫困户长期受益。要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在巩固提升现有产业基础上,加快形成规模适度、成效显著的品牌农产品。致公党省委会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切实做好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共同推动谭套村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自致公党合肥市委会、中科大支部、合工大总支、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总支、省直文艺总支等组织的11位专家——关良玲、方心侠、陈思铭、马雅丽、王磊、徐青山、吴晓庆、伯广宇、夏磊、储艳林、洪占勇,在正阳中学开展了13场专题讲座、2堂示范教学,受益学生750余人(次)。来自安农大支部的3位党员专家——周明、刘素梅、苏时萍,与谭套村相关产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度对接,面对面传授种、养殖技术和注意事项等。当天,省委会还特别邀请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凤台县真菌协会会长、食用菌养殖专业户鲁中祝参与调研,实地了解谭套村发展食用菌养殖的可行性。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