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谢广祥主持召开安徽省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11月29日,安徽省委会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会主委谢广祥主持学习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吴春梅、武琼宇、陶仪声、陆峰,秘书长周毅出席学习会议。吴春梅、陶仪声、陆峰及机关部分部室负责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谢广祥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基础上,乘风破浪,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谢广祥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是致公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和决心,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邃思想和丰富内涵,确保学习贯彻活动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谢广祥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增强学习自觉,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迅速掀起全面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全面落实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作为,层层推进抓落实,认真总结定点帮扶、“同心示范工程”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做法经验,高质量提出意见建议;要统筹做好全国“两会”和省“两会”参政议政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全委会、民主生活会、监委会会议等各项会务工作;要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积极展示安徽致公“用心谋发展、真诚讲团结、努力做贡献”的新气象新作为。
省委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文图:李强,编校:王婷,王娟娟,审核:武琼宇)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