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安徽
谢广祥:合力构建致公党员参事馆员工作新机制 努力书写致公党员参事馆员履职新篇章

  12月30日,安徽省委会召开党员参事、文史馆员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徽省委会主委谢广祥,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省政协常委白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武琼宇主持会议。省委会副主委、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省政协常委朱新中,省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省文史馆常务副馆长刘江颖,省委会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周毅参加会议。 

  朱新中代表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介绍了省委会老一辈党员参事及在任党员参事、馆员的履职成效。丁明、高雪松、李龙斌、孔令刚4位参事和杜雪松、石兰、刘少雄3位馆员畅谈了担任参事馆员以来的履职情况、心得体会,并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履职,做出更好的成绩。

  白和平介绍了今年以来,参事室(文史馆)开展参政咨询、文史研究所取得的成绩以及2021年参事室(文史馆)工作安排,并代表参事室党组对谢广祥主委和省委会对参事文史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做好新阶段参事文史工作,离不开省领导的重视和关心;离不开各部门的支持和配合;离不开参事、馆员的积极参与。他表示,党派与参事室召开座谈会是一种工作方式的创新,也是一种很好的沟通和合作方式。下一步,参事室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委会的合作,提升合作成效,实现课题共选、资源共用、成果共享。 

  谢广祥代表省委会向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多年来对安徽致公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建立政府参事制度和设立文史馆,是统一战线在国家政权建设中的一大创举。长期以来,参事、馆员充分发挥智囊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和统战联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水平、促进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谢广祥强调,新时期构建党员参事馆员工作新机制,书写参事馆员履职新篇章,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彰显参事、馆员履职作为。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履职重点和思路统一到中共中央及安徽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为高质量发展助力、为省参事室增光、为安徽致公添彩。二要强化服务保障,大力支持参事馆员履职工作。省委会要建立完善支持党员参事、馆员履职的工作机制,拓宽党员参事、馆员知情明政渠道,积极主动做好有关协调工作,努力为党员参事、馆员履职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做好服务保障。三要强化协同合作,着力提升服务大局履职成效,省委会要与省政府参事室健全经常联系机制、建立协同合作关系,共同搭建参政议政平台,实现资源成果共享,着力提升履职成效,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多智慧、发挥更大作用。

   省政府参事室办公室负责同志,省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 参政议政部 审核 武琼宇)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