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北京市委主题教育培训班学员赴广东实地参悟党史

  6月14日下午,致公党北京市委召开2015年主题教育培训班总结会,对培训班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会议邀请致公党中央原秘书长邱国义专门就正确对待陈炯明进行了专题讲座,6名学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市委主委李昭玲,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党派处处长贺淑晶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致公党北京市委2015年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致公党北京市委和北京社院、广东社院充分合作,以“继承优良传统、牢记宗旨使命”为主题,以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和致公党北京市委成立35周年为契机,以“重走致公路”为载体,开展了系列教学活动。6月3日至7日,组织学员参加了北京社院网上学习。8日至12日,组织学员赴广东进行了异地教学。在广东,邀请致公党广东省委原副主委谢慈庭、广东社院教学部主任冯颖红,分别围绕致公党党史、当前香港政治生态及涉港统战工作进行了授课,实地参观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陈炯明史料馆和汕尾市致公党革命前辈陈炯明、陈其尤、黄鼎臣工作生活遗址或故居等。学员们身临其境地感悟了致公党的历史,体验了革命先辈与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 

  

  学员们参观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

   

  学员们参观致公党早期领导人陈炯明史料馆

  顾行发、吴涛、安雪晖等在发言中表示,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系统性地感悟过致公党党史,广东之行收获很大;孙阳、陈国忠、许小杰等则表示,广东之行让自己更直接、更深入地了解了致公党党史,更加增强了自己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的荣誉和自豪,也更加增强自己为党增辉的责任。

  李昭玲在总结会上表示,培训班达到了目的,大家有体会、有收获、有启示、有建议。培训班之所以取得好的成果,得益于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的支持,得益于市委的重视,得益于大家的努力和工作单位的支持。培训班结束了,但培训班的成果要继续延伸,一是要认真总结好培训班的收获;二是延伸好学习的成果,发扬光大致公党的优良传统。对于当前的工作,李昭玲强调,一是要抓好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理解,学好讲话,学好《条例》,特别站在民主党派的角度理解和把握好会议精神,找准工作着力点。要联系实际,围绕“四个全面”特别是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发挥好参政党的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二是要搞好上半年工作总结,扎实抓好下半年工作落实,完成好年度任务。在思想建设上,搞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抓好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学习理解;在组织建设上,进一步做好换届的前期准备工作,抓好各种培训,继续开展好走基层活动;在参政议政上,围绕“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拿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开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环境建设论坛,推进调研课题的有序开展;在海外联络上,要抓住“十一”契机,邀请海外华侨华人来京参加国庆活动,一起参与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和市委成立35 周年庆典活动,推进海外联谊工作。

  贺淑晶肯定了致公党北京市委培训班的组织方式并就学习理解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