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闫傲霜陪同刘延东、郭金龙、万钢等领导参观2016北京科技周主场馆
  2016514日上午,2016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正式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北京科技周主场馆。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工,市政府秘书长李伟等同志出席开幕式并一同参观。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市科委主任闫傲霜陪同参观。

  闫傲霜陪同刘延东、郭金龙、万钢等领导参观2016科技活动周主场“创新梦工场”展区并介绍健康生活系列展项

  本届科技周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通过大型科普博览的形式,呈现科技创新推动共享经济发展的主要成就,展现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风采,让百姓亲身感受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

  本届科技周主场展览面积约6000平方米,以 “梦想大道”为展示主线,以科学重器、北京众创空间3.0、创新梦工场、“一带一路”科普驿站、科普乐园、新能源汽车、航天员出舱体验为主要内容,采取模拟场景风格设计,集中呈现200余个科技创新成果,首次参加科技周主场活动的项目占总数的90%,让百姓参与科技周、学在科技周、乐在科技周、玩在科技周,享受科技创新给生活带来的魅力。

  闫傲霜陪同刘延东、郭金龙、万钢等领导参观2016科技活动周主场“‘一带一路’科普驿站”展区

  本届科技周主场活动着重加强了参展项目的互动性,增强了参观者的体验感。其中“创新梦工场”板块,展示奇点临近、感观地带、健康生活、ROBO社区四大内容,包括智能科技、虚拟现实、机器人等相关项目;“科普乐园”板块,通过探索之旅、匠心生活、新农家园、发明创造,展示科技互动产品、创意设计、新型农业、草根发明等百姓身边的科技创新成果;在户外的“航天员出舱虚拟体验”板块,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模拟出航天员任务操作的环境特点和身体感受,还原和拓展了出舱任务,增强了体验者的沉浸感。

  此外,市科委尝试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传播优势,使公众能够无论在不在科技周现场,不管科技周是否结束,同样可以领略到科技周的精彩,不再受“时间、地点”等条件限制。一是在新华网、中国科技网等主流门户网站开设北京科技周主场专题,进行网络直播、点播;二是打造“2016北京科技周”微信公众号,公众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玩转”科技周;三是打造2016北京科技周“在线展厅”,在科技周结束后,公众可以继续通过微信公众号的“在线展厅”,体验科技周的魅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