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北京市委组织致公党海淀区委等6个区组织
积极落实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2016422日,致公党北京市委组织6个区组织与8个贫困地区致公党组织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以来,签约的区组织积极与结对帮扶地区对接工作,推动精准扶贫工作落实。

  510日,海淀区委副主委王继华赴西安参加致公党京苏陕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对接座谈会,详细了解结对帮扶的陕西省安康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地处秦巴山区的安康市旬阳县的实际需求,与当地相关部门就具体情况进行了交流,并签署了《致公党京苏陕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框架协议》。

  514日至17日,朝阳区委专职副主委刘伟、第六支部副主委、中关村加一战略产业人才发展中心副主任张亮,赴结对帮扶的黔西南州开展帮扶调研,在致公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平陪同下,分别考察了兴义市、兴仁县、贞丰县、晴隆县,对基层医疗卫生建设、气象科普、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和帮扶项目工作进行摸底,与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座谈,就校企合作办学、特色专业扶持、学生就业帮扶等达成合作意向。区委还助推了5月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人民医院进行的“当代白求恩行动”大型医疗帮扶活动,并与兴义人民医院就下一步开展免费心脏介入手术、关节手术的帮扶活动达成了合作意向。

  5月,东城区委社会服务专委会主动与结对帮扶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对接,全面了解当地实际情况和需求,并筹备6月赴崇左市开展实地调研。

  531日,西城区委副主委李岱松、专职副主委徐典文为致公党攀枝花市委专职副主委邓永玲一行引荐北京应用技术大学,并在该校进行调研和座谈,推动了该校在攀枝花市免学费招收贫困学生的助学项目。

  房山区支部组织企业家与结对帮扶的湖北十堰市就食品加工企业合作达成合作意向;平谷区支部积极协调党员资源与十堰市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