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朝阳区委联合北京工业大学统战部
举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报告会
  201677日下午,致公党北京市朝阳区委联合中共北京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在北京工业大学科学楼423会议室举办报告会,邀请天津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天津市政协常委、南开大学教授陈宗胜作题为《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与供给侧改革思路和措施》的专题报告。中共北京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白志强出席会议,会议由致公党朝阳区委副主委、北京工业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教授李云燕主持。

  陈宗胜分析评判了当前中国的经济形势,认为现阶段中国经济是稳定健康的,未来走势逐步上升,经济结构正逐渐加速改善,经济周期虽处于下行阶段但并未出现断崖式硬着陆,剖析了中国供给侧存在的问题,认为加快体制改革是克服供给侧存在问题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的关键。陈教授从企业体制改革、行政体制改革、税收体制改革、金融体制改革、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教育科技体制改革、户籍制度改革等方面,就如何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认为在供给侧进行体制改革必将激发经济潜力,推动经济增长。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院长王少国对报告进行了评述,认为我国的经济潜力大、手段多,要增强信心,但同时提出了政府干预较多,需求侧收入分配改革等问题也会对供给侧改革产生影响。

  致公党党员和北工大师生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