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马一德受邀参加“全国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座谈会
暨全国法院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推进会”
  201677-8日,由最高人民法院主办的“全国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座谈会暨全国法院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推进会”在江苏省南京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全国各级法院知识产权法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致公党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中关村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院长马一德等六名专家学者应邀参会。

  大会就知识产权审判中的重要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和分组讨论。马一德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了第二组的学习讨论,与来自湖北省、福建省、吉林省、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法官代表就推进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三审合一”工作、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的主导作用进行了经验交流和理论探讨,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就“司法主导、严格保护、分类施策、比例协调”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基本政策达成了深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