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最亮的那颗星
  有一页历史,照亮了黑暗的岁月;有一页历史,在我们心上铭刻。这一天,镰刀和铁锤,组成的旗帜在迎风飘拂;这一天,呻吟在水火中的灵魂,有了太阳的照射。从此,这把镰刀呼啸着,要割断旧世界的一切枷锁;从此,这把铁锤呐喊着,要砸碎一个旧的岁月!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我们看到了金桔含笑,听到了枫叶流丹,闻到了硕果飘香。

  95年,历史沧桑。95年前,飘荡在南湖上的一艘党的红船,迎着疾风骤雨,送来了革命的曙光;秋收起义红缨动,八一南昌枪声响,井冈山上的点点星光,照亮了整个中华大地;雪山草地的钢铁之师,锻造出人民军队的威武之气;天安门城楼上那雄浑的湘音响彻云霄,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新兴的共产主义国家,满目疮痍,百业俱废,中国人民开始国家重建和民族复兴之路;改革的春风吹绿了大江南北,各行各业朝气蓬勃,全国各地欣欣向荣。

  95年,优秀传承。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中国共产党经历的95年历史,有过风雨,有过挫折,更有过喜悦。如今,从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今天的八千万人,他们早已成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他们早已成为我们华夏子孙的一面鲜艳旗帜高高飘扬,我们深深地懂得中国共产党才是人民群众利益的真正代表者。

  95年,丰功伟绩。毛泽东带领中国共产党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的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95年间,“两弹一星”的成功,葛洲坝的建成,南水北调的成功,航天技术的飞跃,香港和澳门的回归,2008年奥运和2010年世博会的成功举办,汶川地震的高效救灾,利比亚危机的迅速撤离,一次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统一、强盛,证实了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这东方雄狮,日益强大,傲视天下。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